04-19
2020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工作

文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有针对性地对毕业生进行就业帮扶,4月17日,文学院在聊城大学西校区3号教学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文学院党总支书记辛业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各系主任、辅导员、班主任、教务员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各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分别从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现状、各毕业班的考研、国考、选调、签约及就业意向的数据、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下一步工作重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东恩指出大学生就业是当前学院整体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高度重视。他强调,第一,各班主任要爱心、耐心、细心、良心,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每一位学生的就业。就业工作对我们是责任、是成绩、是数字,对学生是人生、是未来、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必须全身心投入;第二,教育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思想更加解放、视野更加开阔,多渠道、多领域就业,除了考研、考公、考编以外,可考虑入职企业和自主创业,重视灵活就业;第三,进行分类指导,增加实效性,各班主任和系主任要积极协调专业教师,发挥他们专业优势和资源,对不同专业的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分类指导;第四,辅导员与各班主任紧密联系,对毕业生相关工作和信息进行及时、准确、细致的统计、发布。

学院副院长卢军在研究生调剂和复试面试形式及注意事项给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学院院长苗菁在会议上强调:一是做好网签、灵活就业工作,提高就业率;二是工作要更加细致,做好各班主任、辅导员、系主任之间的联系和协调工作;三是做好学生心理安抚工作,疫情期间,在家安心学习,开学准备工作根据国家政策有序进行;最后,安排了学院的招生工作相关事宜。

会议最后,党总支书记辛业作总结发言,他指出,首先要增强全员意识,加大毕业生的帮扶力度;其次,对毕业生实行“一人一策”,用心用情进行关怀;最后,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即对学生的不良情况做到早知晓、早预防、早处理,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和避免学生“被就业”,确保数字安全。

本次会议,学院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分管领导精心组织,各系主任、辅导员、班主任明确责任、通力合作,形成全员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良好局面,合力推进文学院毕业生各项工作。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