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
2021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工作

公文写作与职业素养 聊城大学组织开展“青鸟计划”技能培训会(四)

青鸟振翅,逐梦远方。为丰富大学生的专业知识,提升学生就业能力,为同学们今后的职业生涯做好规划,11月10日,由共青团聊城市委、共青团聊城大学委员会主办,聊城大学文学院承办的“青鸟计划”就业技能专题培训会(四)于西校区3#c125组织召开。此次培训会由郝学华担任主讲人,各学院同学参与其中。

做事出成绩,为人出政绩。郝学华主要从公文写作和职业核心素养两方面进行讲述。他首先明确指出公文是依法行政和进行公务活动的重要工具,具有法定效力。随后郝学华介绍公文的含义和功能,同时结合公文的内容和形式来讲解公文的通用惯用语,引经据典地讲授公文语言的特殊规范性。郝学华通过职业核心修养与职业成长的问题讲解职业核心素养的内涵,他提到职业素养的三大核心:职业信念、职业知识技能和职业行为习惯。郝学华强调职业核心素养对学生的重要作用,鼓励老师聚焦学生职业核心素养,培育学生优秀人品。同学们表示:“今后要在写作中学习写作,努力提高自己的公文写作能力,为自己未来的做出清晰明确的规划。”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本次讲座不仅有利于引导同学们掌握公文写作的规律,提高学生的公文写作水平,而且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职业意识,明确自身职业目标,为学生将来踏入社会工作做好准备。 (通讯员 吕卓芮 高颖 崔浩然 张嘉晨)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