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8
2022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工作

学校就业与创新创业工作调研组到文学院调研

为扎实推进聊城大学就业工作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推动实现疫情背景下多元化就业和高质量就业,开创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新局面,4月27日上午,学校就业与创新创业工作调研组到文学院调研,调研会在文学院3#c210举行。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陈新令、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赵越、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科长吴科启、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主任李正雷、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于东恩、团委书记石勇、秘书学系主任邢红静、辅导员王伟伟、相飞、胡玥、胡明洋、贾瑞清出席座谈会。

会议伊始,于东恩分别就文学院就业工作和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思路、开展方式、开展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作出汇报。于东恩表示文学院执行全员就业以及四级帮扶就业工作制度,构建落实观念传达、平台搭建、信息推送、能力提升、手续办理五位一体工作体系,使得文学院在就业率、考研率、就业质量上稳步提升。但是,文学院学生存在就业观念固化、慢就业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于东恩提出,接下来学院将开展系列专项宣讲会和招聘会、个别帮扶指导,为毕业生成长成才走向社会“踢好临门一脚”。接着,相飞详细介绍了目前文学院就业数据和接下来促进毕业生就业的具体措施。

随后,陈新令强调各学院应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和教育部稳就业、促就业政策,并为今后提高就业工作水平提供了思路:第一,以解决思想问题为关键点。提前为学生和家长灌输大学生应独立、自强的成才观。第二,以教学和就业相结合为着力点。在实习中培养职业认同,在教学中融入劳动就业报效祖国的观念,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课结合中国特色、专业就业特色,注重就业技能培训。第三,以优化就业类型分布为突破点。对标新要求,可利用体验式教育,多为学生提供走进优秀企业的机会,促进学生解放思想、明确目标。随后,他表示推动创新创业工作上同样需要教学和学生工作协同努力。一是教师要将教学和科研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结合,理解学科竞赛,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教学理念。二是学团工作人员应努力将专业类活动转化为学生日常活动,锻炼学生创新协作能力,切实提高大学生活质量。

会议期间,邢红静结合自身教育经历,利用乐高企业新政策为例,提出教师应树立“新文科”、“文学+”理念,课程设置加入更多应用型课程,吸引新一代年轻人,利用新思维、新技术不断鼓舞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大赛,提升大学生创新和应用能力。王伟伟提出希望学校增多对教师创新创业方面培训。赵越表示创新创业学院将会以点带面,逐步增多创新创业培训和外出学习的机会。

本次调研会的顺利召开,不仅帮助文学院明晰了就业和创新创业工作的目标和方向,同时也在交流中碰撞出许多先进的工作理念和方法。相信在学校党委领导、业务指导部门指导和文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文学院就业工作和创新创业工作都将迎来更好的局面!(通讯员 王英凡 顾蕾)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