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
2019
首页» 招生就业» 本科生招生

解专业 定方向 文学院助力《高考直通车》开进东阿县

  

  为充分应对高考综合改革后“专业(类)+学校”的录取方式,更好地帮助中学生了解高校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及发展方向,科学合理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促进学生全面发展,1024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教育电视台承办的大学专业认知公开课校园宣讲团来到聊城市东阿县,来自山东大学、聊城大学等十所高校的专家为1600名高一学生带去大学专业介绍、职业生涯规划等相关指导。聊城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殷学明教授作为山东高校专业宣讲团重要成员进行宣讲。

  殷学明教授深入浅出,从自己的学习经历和从教经验出发,结合高一学生的实际需求,将汉语言文学专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传达给高中生。他简单介绍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后,对汉语言文学专业学习的主干课程、优劣势、就业方向与发展前景进行分析,最后对聊城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发展历史与专业优势和特色作重点介绍。在宣讲中,殷学明教授用反问的方式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并结合现行学制对学生素质要求与高校选科要求等内容进行讲解,增强学生对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认知。殷学明教授幽默丰富的宣讲让学生们聚精会神,情绪高涨,现场掌声不断。

  宣讲活动结束后,殷学明教授与其他九所高校专家围绕汉语言文学专业建设深入交换意见,并与东阿一中、东阿实验高中的领导与部分教师座谈高校与中学的对接事宜;此次宣讲活动加强了高校与中学的联系,帮助学生增强专业认知,了解学科设置,是指导学生正确认识大学专业,科学规划职业生涯的有效途径。(通讯员 胡雪婷)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