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9
2021
首页» 招生就业» 本科生招生

广播电视学专业简介

   

广播电视学

文理兼备,技艺结合,做有温度的广电人

 

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鲁西、服务山东、面向全国,培养具备新闻学、传播学和广播电视学等专业基础知识的,具有文学、艺术学等深厚人文学术背景,具备新闻采访、写作、摄影、摄像、编辑、节目策划、播音、主持以及媒体经营管理等专业技能的,能在新闻媒体和政府、企事业宣传部门从事新闻采编、节目制作与经营管理等工作的一专多能的复合型新闻传播人才。

核心课程

新闻理论、传播学概论、广播电视概论、广播电视技术、中外新闻事业史、新闻编辑、新闻摄影、新闻采访、新闻写作、电视摄像与编辑、视频节目制作、节目主持艺术、新闻评论、新闻职业道德与法规、网络传播学等。

办学条件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0余人,业界兼职教师6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者12人,博士5人,在读博士1人,专任教师91.7%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本专业拥有广播电视(新媒体)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教学仪器、设备先进,实验室装备良好。教学可使用的实验室面积达2100余平米,实验教学设备总值1000余万元。设有专业新闻摄影实验室、电视摄像实验室、电视节目制作室、新闻播音与节目主持实验室、电声实验室、广播节目录制室、特技实验室、演播厅系统、虚拟演播室和音像资料库等教学实训设施。还拥有358平米的中型电视演播室和多功能教室等教学设施,为日常教学工作提供了优越的保障。

办学特色

本专业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文理渗透、技艺结合、软硬兼备”的建设思路和“新闻+技术+人文”的人才培养模式,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技术先进、设施完善的传播技术实验中心――山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平台和遍布各地的实习基地,强化实践教学,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同时侧重于学生利用广播电视节目制作技能创作短视频等新媒体作品能力的培养。 

办学成果

学生组织策划的活动,被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中国日报等国家级权威媒体关注报道,产生了很大的社会反响;学生及作品先后50余人次在全国专业竞赛中获奖;多名同学作为交换生前往韩国等国外高校进行学习交流;有近百人考取复旦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暨南大学等“985”、“211”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许多人毕业后被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北京卫视、上海东方卫视、山东卫视、齐鲁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录用,并成为单位的骨干记者、编辑、主持人。

就业前景

当前,传媒业已成为我国国民经济的一个支柱产业,随着传媒业迅猛发展,国家对新闻人才的需求在不断增长。广播电视学专业就业前景广阔、发展势头良好。学生毕业后可在报社、杂志社、广播电台、电视台、出版社、广告公司、新媒体等媒体机构从事编辑、记者、制作、策划、主持、管理等工作,也可到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新闻、信息宣传策划及公文稿件撰写等工作。

学制学位   

四年  文学学士

招生咨询

0635-8238422  0635-823827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